close

最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,
她剛開始和男朋友談著遠距離.

她問我:「為什麼你們可以厲害, 談那麼久的遠距離?」

love-lang  

我相信談戀愛沒有學問可言,
每對情侶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去談戀愛,
只需要找到適合彼此的方式便行了.

我跟他的戀愛公式 = 信任 + 溝通 + 共同目標

我們倆一起那麼久從沒吵過架,
除了彼此都覺得吵架很麻煩外,
在時差7小時下, 談話的時間有限,
若加上吵架的話, 這真的很浪費時間.

我知道有大部分女孩都是,
當對方問她What's wrong?
她們會說No, it's fine, 但實際上一點也不fine!
最後自己在一邊生悶氣, 投訴男朋友不理解.

我們之間常常有什麼便直接說和問,
不會放在心裡讓對方去猜猜到底在想什麼!
我通常把所有感受直接跟他說,
直接跟他說什麼我不喜歡,
當然不會無理取鬧!

(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抱怨他忘了傳訊息給我, 哈)

而且我跟他之間約定不可以說出「分開、放棄」這些字眼
因為既然已經選擇了一起,
便不會因為相隔小小的距離而中途放手,
雖然過程中會有低潮, 但因為互相扶持而堅持過去了♥♥

遠距離戀愛是雙方面的,
在開始時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
選擇要一起了便要堅持, 要互相扶持,
因為有很多不同的難題要去解決,
時差, 距離, 而且有很多事都身不由己

加上兩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.
如何配合對方, 如何去面對文化差異又是另一問題.

(所以不要以為異國戀一定很浪漫!! 只是你們看不見那些難題而已!!)

若當其中一方沒有給對方一定的安全感,
就算事前說到天花亂墜, 有多大的決心,

但當開始遠距離後便想退縮,
甚至什麼都說不知道, 不去想的話,
這場戀愛註定會談得很辛苦, 甚至可能沒有未來可言.

所以,
沒有下定決心前,
便不要學別人談起遠距離戀愛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遠距離戀愛 異國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