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題。

縱使我和他很小很小會去到吵架這個階段
在婚禮面前原來真的無可避免

大家文化不同,
西式婚禮很簡單,
哪有接新娘, 玩遊戲, 向長輩敬茶
還有晚宴新娘子禮服換個不停, 不停拍照
到晚宴結束還要餓著肚子.

他一句「要照傳統來!」= 全部由我一手包辦
他說很想幫忙, 但傳統的事他都不會明白
他永遠總是有一千百萬個why
我答完所有問題後最終都是自己來.

我不滿意他常常答應過會幫忙的事,
因為到最後都是只有我自己去完成!!

例如他說會幫忙寫喜帖的英文內容.
又或者說會幫忙找在婚禮上播放歌曲.

我為人心急, 做事不喜歡拖拖拉拉
婚禮的事我可以一手包辦,
但同時對著他會來出席婚禮的朋友,
我真的快吐血了一千次.

例子1

我說「你的兄弟的領帶要一樣的啊~~」
他說「寶貝, 相信我! 他們不會想要同一款式的! 太stupid了」
我說「那好吧, 請你叫他們自備領帶囉~」

那好吧, 我便將之前找到領結的資料刪除囉~

然後有一天
他說「寶貝, 你可以幫我一下嗎? 我跟他們說我會幫他們找領帶」
我說「什麼!!! 你上次不是讓他們自己找嗎!!?」
他說「我沒有說過呀.」

什麼

眼見他找的領帶太貴了,
最後又是我幫他上淘寶代購.

例子2

我由年頭開始跟他提過很多次,
「8月是暑假, 是旺季, 請你的朋友快點把機票酒店訂下來」
最後呢
最後他們在剛剛這個星期才把機票訂下..
找酒店大部分都已經過1千4百多一晚,
他們說太貴!!! (就是為什麼我叫你們一早要訂下啦!!!)

我跟他說叫他們不要去住, 因為環境真的太過惡劣,
他居然說 "Baby, it doesn't matter, they only need a bed to sleep"
我相信他的朋友不會接受到囉! 他還夠膽不停問我why

例子3

我們婚禮的budget有限
所以有很多事慳得就慳.

但唯獨是化妝和婚禮攝影我不會慳的.

有一天
我說「寶貝, 婚禮用很多錢唷~~」
他說「寶貝, 那我們就不要找人化妝和婚禮攝影」
我說「什麼!!!?」
他說「化妝你可以自己化, 攝影的話找賓客幫忙影便好啦」
我說「我不想結婚當日還要自己化妝, 攝影萬一他們拍不好怎麼辦!?」
我說「拍不好的話難道要多結婚一次嗎?」
他說「但我就是不明白啊~~」

我知道他怎樣解釋他都不會明白化妝和婚禮攝影的重要性,
所以我最後說一句「不可以, 這兩樣事我一定要!」就完了

當中還有很多不同的事,
令我差點對他大叫起來!
還好我每次就快爆發時先跟他說停止話題.
要不然我們大吵了不下於100次

125 days to g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