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不知什麼時候開始,
出外用餐, 去茶餐廳, 去酒樓飲茶, 食飯時
桌上總是有有個大碗給你倒洗碗水?

坐下來, 通常是媽媽級開始
會開始收集所有人的碗筷,
然後一起用茶 / 水去把碗洗一遍.

當他來到香港第2天,
媽媽和他先到酒樓坐下等我放午飯.
當我一坐下, 他便很緊張的抓著我說
baby, I do have thousands of questions want to ask u
我還以為他要說I miss u囉 (挖鼻)

他說有一個很Urgent的問題要先問!
他說他看見我媽媽用茶洗碗筷便很驚奇!
我們外國外出用餐不會呀!
為什麼要用喝的茶去洗碗筷?
為什麼那些碗筷已是乾淨了還要洗多一遍?
為什麼
為什麼
為什麼
為什麼

有很多的為什麼
其實我又不記得為什麼要這樣做囉.
好像很自然便開始了.

可能是因為不相信那些洗碗姐姐
可能是因為知道那些姐姐洗碗洗得過分求奇?

對呀, 去外國時又不會把杯碟洗一遍才用!
到底為什麼在這裡要先把碗筷洗一次才用?
這個問題我真的不懂得回答.

1375133_10201407741169954_650529836_n  

可能他覺得這樣子很有趣,
所以去長洲用餐時硬要我洗碗然後把這一刻拍下來 .. (汗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國戀 文化差異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